【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10:3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学校校园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降低学生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辰溪县教育局以“构建安全教育体系,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筑牢学生安全防线,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活动中,各校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有机融入主题班会、升旗仪式、队会活动等,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讲“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目的”“安全教育日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加深对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重要性的认识;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利用PPT课件结合观看“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开展网络安全、防学生欺凌、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辨识什么是学生欺凌及如何防范学生欺凌等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各校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黑板报等宣传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知识,营造浓厚安全教育氛围。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校组织开展多形式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中小学生安全素养,全县教育系统将持续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自我生活学习中的安全观,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