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走进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6:2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督促辖区餐饮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4月8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餐饮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发放“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的海报粘贴在该场所显眼地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场自救逃生和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对该餐饮场所排查了疏散指示灯标志、应急照明灯、防火门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现场指导督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场所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检查及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餐饮场所安全排查工作,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