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深入驾校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驾驶员培训机构的监督治理,把好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关,提高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能力,排除驾校学员上道路训练期间交通安全风险隐患。3月20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辖区驾培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这次安全检查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成元驾校和汽驾四校,工作人员对驾校的场地、设施、车辆进行检查。他们检查了驾校的训练场地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且符合安全要求,例如是否每辆车都配备有三角警示牌、三角木和灭火器,且灭火器在有效期内。同时,还会对教练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其符合运营标准,不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硬件设施的检查,工作人员还对驾校的软件方面进行评估。这包括对教练员的教案本、教学日志进行检查,以及对教练和学员的档案进行检查。例如查看其教学计划是否完善,教学方法是否科学有效,教学态度是否认真负责;查看教练和驾校的合同是否完善且在有效期内,学员和驾校的合同资料是否完善。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全面了解驾校的运营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这有助于驾校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员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驾驶培训服务。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整个道路交通的安全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