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强农资监管、护航农业生产”护农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我县农资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实现强农富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连日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加强农资监管、护航农业生产”护农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覆盖生产及流通领域,以城乡结合部、农资批发经营户、乡村经营店等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农资生产、销售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落实“两个规定”等制度。重点排查非法生产销售非标地膜和劣质可降解膜、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农业机械未经过认证并标注 3C 认证标志、化肥产品假冒登记证、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生产及销售企业92家,监督抽查钙镁磷肥生产企业1家,复合肥料经营门店27家,共抽检13批次,抽样产品以送往市检测中心进行检验。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农资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农资产品将依法予以查处,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质量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