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打好春季动物“预防计”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4年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有效发展,3月20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就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和培训。


会议对我县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动物疫病防控技能掌握,重点从疫苗使用、个人防护、病死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动物防疫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所面临的形势。精准把握任务要求,全力做好春季集中免疫,狠抓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加大动物疫情监测排查力度,加快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统筹抓好人畜共患病和其他动物疫病防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工作细化到各环节,确保动物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