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非法集资,全民参与共防范——辰溪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快速致富”“高回报、零风险”,面对这样的诱惑您是否心动了呢?千万小心!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请您入瓮”的投资陷阱。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辰溪法院组织法院干警走进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警惕人民群众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活动中,法院干警在人流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行人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特征、手段,以释读法律条文、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强调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揭露不法犯罪行为。同时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向群众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高利诱惑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水平。辰溪法院将持续立足司法办案,加大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的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