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老年大学为“京剧班”揭彩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13日,县老年大学校委会一行来到胜利公园旁戏曲一班教学楼,为该班的新班牌“京剧班”揭彩。


揭彩仪式宣告了“戏曲一班”的称呼终结,新的“京剧班”名声将更响亮,课目更加专业化。近20年来,该班在老年大学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历届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学员们以振兴京剧、弘扬国粹为己任,刻苦学习,大胆“出彩”。由于该班表演水平较高、节目丰富,因此在全市全省全国乃至国外的京剧票友演出活动中,都获得了不菲的成绩。如在2009年,该班就被中央电视台2009年戏曲春晚节目组邀请,参加了戏曲春晚节目的观摩。13位学员不仅近距离地领悟了中国京剧大师们的高超艺术水准,还有三人加入了节目《京剧进社区》的录制。载誉归来后,怀化日报很快就进行了《辰溪京剧票友唱响京城》的报道。几月后,中央电视台又特派记者来辰溪采风,拍摄了《小县城里的“京”凤凰》专题片。后来,中国京剧票友演唱会组委会又发出了“中国京剧票友赴欧送戏”的邀请,又有三位票友踊跃赴约,为中国京剧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不仅如此,在怀化市的老年大学交流学习演出的活动中,辰溪老年大学的京剧节目《梨花颂》曾经受到谢幕三次的礼遇。在辰溪县开展“新文明实践”活动中,该班还以“京剧协会”的名义,发挥了“送戏下乡”的主力军作用。

因此,2024年的新一届辰溪县老年大学校委会班子,认为“戏曲一班”的班名不足以体现该班的特色。在征求了该班班委会的同意后,决定重新更名“京剧班”,并予授牌。校长谢贤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京剧班的教学活动,希望京剧班在弘扬国粹,振兴京剧,继承发扬传统文化上做出更多成绩。

目前,辰溪县老年大学已经办班16个,学员达900余人;学科丰富:有戏曲、音乐、舞蹈、书法、绘画、剪纸、文学、门球等,学员达900余人。成为辰溪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一座神圣的平台和充满活力的乐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