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对辖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及时排除超市中存在各种火灾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购物环境,近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超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康普达超市,重点对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疏散指示标志灯是否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是否有员工值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了解。该检查中发现摆放摩托车占用安全出口;两具疏散指示灯标志灯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等隐患问题,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同时要求超市的负责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加强平时超市内部的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超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