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3月15日,辰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以及在城区交通主干道附近摆摊设点等方式,为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为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准确识别非法集资,提醒群众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陷阱。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院还针对群众关心的食药安全、网络购物安全等话题开展普法,引导大家增强维权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食品安全、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 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院将以“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聚焦防范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民生领域持续强化普法宣传,不断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