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15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辰溪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借活动契机大力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分辨真伪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员同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交流,认真回答他们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识别等方面的问题,并从外观识别、相关证照及产品质检报告识别、消防产品行业监督管理条例等方面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消防产品,维护个人权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



活动不光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咨询,现场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也纷纷前来咨询关于消防产品真伪问题,消防宣传员详细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来咨询的群众听得很认真,疑难问题得到了很好地解惑,消防宣传员与群众的互动使现场宣传活动气氛浓厚。同时,消防宣传员还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提醒群众做到三清三关,注意家庭防火安全。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对比核实真伪消防产品,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辨别、购买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下一步,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造成的火灾隐患,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