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市场监管局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落实省、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求,连日来,辰溪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人、车、路、企、政” 等方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坚持压实企业主体的第一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辖、 分级负责”原则,重点整治“大吨小标”“大罐小标”等非法非标车辆的改(拼)装“黑窝点”;无证照、超范围销售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或以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非法非标车辆的违法行为;五类重点车辆的替检、未实车检验或以篡改检测数据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并且要求各企业或销售门店,严格落实车辆销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检查车辆销售门店22家,车辆安全检测机构2家,废旧回收企业4家,检查中发现一家车辆销售门店涉嫌有销售与CCC认证证书不一致车辆违法行为,目前正在立案查处。

下一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持续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保持高压态势,从重、从严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