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组织辖区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全面提高全县整体抵御火灾水平,3月16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3年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辖区各片区派出所3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消防监督执法干部首先结合近期全国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辖区火灾形势,明确了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的职责。随后,从防火监督检查、法制等方面对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讲解,重点对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注意事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不畅通、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要求、建筑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防火分隔不到位等作了详细讲解。针对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消除了派出所在消防工作中的盲区和难题,提高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也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和派出所联运除患能力、优化监督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辰溪消防将紧盯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实需求,积极对接和指导公安派出所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