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13次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4月15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13次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中纪发2024-7号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委一号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县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要全面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的现实需要。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突出对照检查学、坚持以案促改学、强化解读培训学,全面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系统观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开展集中整治,深入排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正风反腐一起抓,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实施“千万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