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10 16:4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4月1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县委副书记李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县政协主席刘恒敏以及县领导张俊辉、黄明毕、潘谋志、何翠民、汤家葡、舒斌、曾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人民的关心关怀。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辰溪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勉励,进一步坚定感恩奋进的信心决心,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找准感恩奋进的努力方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抓好战略执行,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中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感恩奋进的思路举措,做好深化、细化、转化,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既要统筹落实共性要求、也要精准落实个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围绕"三个高地"目标任务,聚焦怀化国际陆港辰溪港、"一区三园"、"一主两特"产业链、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等重点工作。既要全力谋划一域发展、也要主动承担全局之责,立足湖南所需、怀化所要、辰溪所能,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引领、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在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的过程中,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既要加快实现物质富足、也要同步实现精神富有,充分保护利用好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化、赓续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既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也要全力保障高水平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在学习领悟上当表率、作示范,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在宣传宣讲上当表率、作示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传遍辰溪大地。要在调查研究上当表率、作示范,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在狠抓落实上当表率、作示范,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