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21日,辰溪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政协主席刘恒敏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印世跃,县政协副主席刘明进、黄凯、欧维湘,以及全体县政协常委、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协专干参加会议。

本次常委会聚焦优化县城农贸市场布局,有效提升辰溪城市品位开展专题协商。会上,麻先芳、朱文寿、袁丽蓉3名委员作建言献策发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听完参会人员发言后,丁热平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政治站位高、选题方向精准,非常契合辰溪“四城”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当前“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和高标准完成复审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推动县域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科技创新质效提升、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民生事业不断提质,履行了应尽的职责。

丁热平强调,要聚焦新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运用本次会议协商的成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市场布局优化和城市更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农贸市场事关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做好农贸市场布局优化既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更是城市发展品位提升的需要。要实现新提升,全面抓好我县农贸市场建设工作,完善公共服务功能,补齐我县农贸市场设施的服务短板。要展现新气象,政府要继续加强与县政协同心同向、攻坚克难。县政协也要当做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政协委员要聚焦生态环保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实实在在的政协履职实效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各级各部门要上下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守好本领域的生态环境责任,让辰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刘恒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政协系统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始终围绕县委所“想”开展谋、围绕政府所“干”开展推、围绕群众所“盼”开展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有质量、更富成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