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22日上午,辰溪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主持会议。副县长何翠民,政法各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丁热平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辰溪、法治辰溪,持续巩固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丁热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对政法工作的更高要求,准确把握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特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辰溪实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切实加以解决;要牢牢把握群众对平安和法治建设的殷切期待,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

丁热平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扎实举措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坚持底线思维防风险,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强基固本保平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服务大局助发展,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厉行法治促公正,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辰溪;要坚持改革创新提质效,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质赋能。

丁热平强调,要从严管党治警,以忠诚干净担当展现政法铁军新风貌。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提升能力本领,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锻造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之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干净之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之军,不断提高全县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会上,黄明毕作政法工作报告;何翠民宣读表彰2023年辰溪县“十佳平安卫士”的决定、2023年度辰溪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表彰“十佳平安卫士”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柿溪乡、小龙门乡、罗子山乡玉溪村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