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5:5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5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对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向秀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琼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

会前,向秀亮一行先后前往火马冲镇罗家湾村、火马冲镇卫生院、县政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等地,实地查看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带量采购、医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显著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切实守护好了人民群众“救命钱”,有力推动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我市荣获湖南省2022年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辰溪、新晃、鹤城3个县区获省医保局2022年度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表彰。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将坚持“保障稳中有进、管理精细科学、服务便捷人性、改革稳妥系统、三医协同治理”的工作思路,聚焦服务大局、保障提质、监管增效、改革赋能、服务升级、政治引领六个方面,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务实推进改革,持续优化经办服务,坚决守护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突出人民至上,奋力保先创优,统筹医保基金监管和服务发展相结合,着力打造医保一体化、规范化、信息化、统筹化建设体系,确保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有所作为,永葆闯创干精神,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医保政策,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效果导向,突出新规范,征缴要提升,加大医保征缴力度,集采要达标,规范药品集采管理,改革要提速,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医保改革不断深入。坚持责任导向,突出能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突出抓好“清廉医保”建设,为全年医保工作夯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辰溪县医保县乡村一体化经办专题片,辰溪县、麻阳县、洪江市、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晃县波洲镇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