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军: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更优服务 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09:1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会议现场

3月6日,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更优服务,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黄明毕、刘成、李云启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谢建军对过去一年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县政法系统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抓深抓实忠诚教育,推动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

谢建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聚焦风险防控,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紧压实维稳安保政治责任,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人民安宁,打好严打整治攻坚战、社会面防控整体战、公共安全管理战、基层社会治理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辰溪。要围绕法治护航,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优化服务保障,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法治宣传,助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谢建军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人社局、黄溪口镇作交流发言。会议对省、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