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希欣率市党史联络组一行来辰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0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市党史联络组组长石希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张干太,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陆志前一行来辰调研党史研究工作。县委书记谢建军,县领导舒林子、谭子勤、舒斌参加调研或座谈。

石希欣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长田湾乡天鹅湖半山温泉项目及辰溪县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堂、139师指挥部、杨任故居等红色旧址。并在县纪念堂英烈纪念碑广场敬献花篮,深情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要求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历史,缅怀英烈。

座谈会上,我县向调研组专题汇报了党史研究暨党史联络工作开展情况。石希欣对我县党史研究和党史联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党史研究工作,充分认识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党史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党史研究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史研究。要打造一支有情怀、有素养,热爱党史、熟悉党史工作、甘于奉献的史志工作队伍。选题要准,要从辰溪的历史出发,从辰溪的发展需要出发,深入挖掘辰溪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文化历史,高度重视史志资料的征集、整理、编撰和研究,进一步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工作。要加强保障,创造优质条件,充分发挥党史联络组作用,推动党史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