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会议现场

3月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谢建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三期叠加”、经济新常态、新发展阶段等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三新一高”、稳中求进等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工作,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等工作方法,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不竭动力。

谢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的重点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把“进”的重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正确处理“六个重大关系”,抓好“六个更好统筹”,更好推动经济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特别是要突出全局性谋划,把辰溪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中进行定位,努力以辰溪高质量发展的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以增强方向感、计划性;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以增强精准性、实效性。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金融领域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谢建军强调,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压实党委(党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县委深改委、财经委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好“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推动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凝聚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强大合力。

学习会上,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