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热平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抢抓农时备春耕 稳住农业基本盘 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增能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302153505.jpg

丁热平在千鑫生态农业基地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前往潭湾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及春播等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农业稳产增效。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去年收入如何?平均利润多少?”“农户农机购置补贴落实了没有?”在潭湾镇杨龙村世宣农机农技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丁热平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种植品种、产值、市场销售等情况。丁热平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粮食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让农户安心种粮,多种粮,种好粮;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支持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开展规模化经营,切实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要瞄准特色产业,积极打造优质品牌,充分发挥电商平台销售作用,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农业生产融合发展。

位于潭湾镇报木洞村的千鑫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粮油生产、加工、销售、仓储一体化的综合性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育苗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后,丁热平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以优质产品进一步占领市场。

“农资货源从哪里来?农资储备能满足百姓需求吗?”在潭湾镇集镇农资门店,丁热平与经营者仔细交谈,了解农资产品储备、价格及供应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备好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货源,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广大群众在春耕期间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在金穗农机有限公司,丁热平详细了解农机检修、农机作业服务等情况,询问农机销售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丁热平强调,要大力推广高效智能、绿色环保的农机装备,促进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以农业机械化赋能农业现代化;要大力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培育壮大农机服务主体,加强农机服务和农机技术指导,为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