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举行“河小青”行动中心暨“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争当河小青 共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载体,在全县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新热潮。3月7日上午,辰溪县举行“河小青”行动中心暨“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总河长谢建军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华、谭子勤、张义东参加。

启动仪式前,谢建军与王华为辰溪县河小青行动中心揭牌。启动仪式上,谢建军为熊首山小学、城北小学、思源学校、实验中学、育才学校、芙蓉学校、明德小学等7支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

谢建军指出,近年来,辰溪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将志愿服务与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结合起来,组建了272支村民志愿巡河队,积极开展“河长制”志愿服务、“清河净滩”和“河小青”等治水护河系列行动,“民间河长”和志愿者已经成为保护沅江母亲河的重要力量。

谢建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甘于奉献牺牲,争当时代楷模,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用心呵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等各类环保活动,共同维护“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充分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强大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