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30219164433.jp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8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县政府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县政府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丁热平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丁热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践行新思想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全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保持高度一致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对症下药,真改实改,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按照思想上过硬、能力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纪律上过硬“四个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真抓实干促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打好打赢经济发展“六仗”为主线,全力抓好辰溪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细化措施、破解难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打造“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而团结奋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