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催缴排污权有偿使用费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8 信息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辰溪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收入的征收、使用和管理,促进生态环境资源的优化配置,根据《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收入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我局对县域内企业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进行了征缴。

经核实,辰溪县华荣有机硅有限公司和辰溪县鑫达硅业有限公司原有厂房都已拆除,且无法联系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现请上述两家企业负责人或相关人员,于2024年3月31日前来我局依法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逾期未履行缴纳义务,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文件关于印发<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实施细则>的通知》( 湘环发〔2024〕3号)第九条之规定,对公司所持有的排污权指标予以无偿收回,并进行政府无偿储备。

特此公告。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辰溪分局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