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溪镇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9 信息来源:修溪镇人民政府

修溪镇位于县城东部,于2016年1月8日由原修溪乡和伍家湾乡合并而成,总面积189.5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八家塘村、水冲头村、荞子湾村、万家垴村、征溪口村、木洲村、倒洑村、黄埠村、龚家湾、来坪村、葛藤溪村、伍家湾村、思蒙村、坳门村、椒坪溪村、斋家塘村、邓家湾村),1个居民委员会(修溪社区),18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744人。修溪镇历史悠久,境内有征溪口新石器时代贝丘遗址、龚家湾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辰溪县古八景之一“木洲春涨”等名胜古迹。

修溪镇是红色文化重要传承地,贺龙长征路过修溪,有湘西剿匪龚家湾区公所保卫战遗迹;是怀化市最大的罗汉果生产基地和白茶生产基地,全镇罗汉果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建成罗汉果初级加工厂1个、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种植户达1231户,建成了3000余亩的标准化白茶种植基地;万家垴、木洲村的柑橘、邓家湾村的羊肚菌长势喜人;组织开展了“山水修溪,醉美之旅”、“稻花鱼节”等活动,吸引县内外游客2万余人。

近年来,修溪镇先后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创建优秀乡镇”、“全市环境卫生十五佳乡镇”,修溪镇椒坪溪村扶贫工作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